冰镇荔枝

冰冻荔枝的第二人格。最喜欢拆她的cp。
想到什么写什么的杂食水果。
偶然分享一些自扫图。

【亮仓】[及川宗佑×椿纯]NG

· @Aries-dreamer 点的及川宗佑《最后的朋友》×椿纯《暴走兄妹

·一点也不甜,开放式结局,请谨慎阅读





“纯君!纯君!好久不见!”

“啊,康子,好久不见。”椿纯转过身,看见熟悉的人不禁微微一笑。他上前扶住冒冒失失好像要摔倒的冲康子,语气中多了一点不解,“怎么来东京了?”

“跟朋友来玩。运气太好了,居然恰好碰到纯君。”冲康子咧开嘴笑得灿烂。她向后退了一步,跟椿保持了适当的距离,“绘里香姐姐也叫我有机会来看看你。”

发现了康子退后的动作,椿暗暗感叹当初那个冒冒失失的女孩也有了不少成长。他向康子露出让她安心的笑容:“我很好啊。麻烦康子这么转达给姐姐。”

“才不好。”康子嘟了嘟嘴,指着椿脸上的创口贴,“这是什么?还有……”她的手指移动到椿的手腕,“这里。为什么是青的?打架了?”

椿愣了一下,随即不动声色地用袖子遮住腕间的青黑,笑容却丝毫不减:“没什么,稍微摔了一下。康子还是一如既往的爱操心呢。”

“嘛……虽说是前男友,但纯君是我的家人。”康子吐了吐舌头。她并没有被椿的理由说服,却愿意去相信他的判断。她勾起唇角,语气一本正经,“纯君,在我们心中没有什么比你重要。要爱惜自己啊。”她比出一个勾拳的姿势,开玩笑道,“纯君也会防身术,有人敢欺负你的话就打回去!”

看见这样的康子,椿轻轻笑了起来:“知道了。康子也是啊。”

椿的视线越过康子,望向不远处的公寓,眼眸深处的微光闪烁着,就好像随时会熄灭一般。

 

“我回来了。”

打开那个人的家门,毫不意外的,迎接椿的只是一片寂静。他轻轻叹了口气,把超市的袋子放到餐桌上。

突兀地,一阵温度从椿的背脊传达过来。那人用手轻轻捂住了椿的眼睛,好似依靠这样才能得到椿的全部一般。可这样的黑暗只有一会儿,就像不舍得椿痛苦一般,很快那双手便移动到了椿的腰间。那人用力搂紧了椿,仿佛力气稍微小一点,椿就会就此离去一样。

椿没有皱眉,也没有情绪波动,只是很平静地、面无表情地重复了一次:“我回来了。”

“香水。”及川宗佑的头埋进了椿的颈窝。他张开嘴轻轻啃噬着椿的脖子,似乎想用这样的方法为椿做上他的标记,“有香水的味道。”

“在路上碰见康子了。”

“康子?那个前女友?”

“嗯。”椿回答得很老实。椿的面部表情没有变化,他诚实得有些诡异,如同只会听从命令的、没有感情的机器,“姐夫的妹妹。”

如同预想一般,及川掰过椿的身子。映入椿的眼帘的,是及川那双充满着复杂感情的眸。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椿觉得自己开始读不懂及川。

及川的手抚上了椿的脖颈,轻轻掐住却不用力。看着及川的眼睛,听着及川的声音,椿甚至觉得及川比他还要痛苦:“为什么不骗我?”

“因为我不想骗你。”椿眨了眨眼,嘴角终于出现了一丝弧度。他拿下及川的手,让语气轻松起来,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饿了吗?我现在就去做饭。”

语毕,他对着及川笑了一下,如同当初及川认识的那个没有遭受任何玷污的大学生,装作什么都没有改变过的样子,走进了厨房。

只有及川宗佑,呆呆地望着椿的背影,跌坐在沙发上,缓缓蜷缩成一团。

无论经历过多少次,他也只懂得用这种方式来爱人啊。

谁来救救他。

他不希望自己喜欢的人一次又一次地被自己伤害。

可神似乎听不到他的愿望。只有一道又一道的伤痕,狰狞可怖地爬在他的手腕之上。

 

“请问你没事吗?”第一次见到椿纯的时候,椿的脸上布满了焦急。发现及川已经恢复了意识,他似乎松了口气,笑得非常明媚,就好像春日的阳光一般温暖,“太好了。”

“那个……”

“啊,请暂时不要动。”椿制止了及川的起身,语气中夹杂着关怀,“医生说及川先生是贫血。请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及川乖乖地躺了下来,身上的防备还没有卸下。

就像知道及川的顾虑一般,椿有些不好意思地答道:“对不起,因为需要办住院手续,所以用了及川先生的身份证。”

“……没事。谢谢你。”及川姑且露出了公式化的笑容,“我发生了什么?”

“及川先生在路边晕倒了。”椿在及川的床边坐了下来。及川这才察觉椿有着极为良好的教养,坐姿端正得不像是平成年间出生的人,“医生说需要在医院观察几天。”

“是吗。”及川轻描淡写地说着,却悄悄藏起自己的右手。

注意到及川的小动作,椿了然地低下了头。瞄到手表,椿站了起来,柔声说道:“不好意思及川先生,我还有课,先离开一步了。”说完,他向及川鞠了一躬,便匆匆走向门外。

然而,站在门口,椿停留了一下,回过头对着及川轻轻一笑:“及川先生,活下来的意义,只有活下来才能找到。”

等到及川回过神来,椿已经离去。只有及川愣在床上,半晌,才缓缓地举起了自己的右手。

上面横着一道狰狞的伤痕。他还清晰地记得,自己抱着婚纱、对着血管划下去时的想法。没有绝望,只有解脱。

可不愿原谅他的上帝让他活了下去,竟然还把光芒带到了他的身边。

真是讽刺。

及川的手无力地垂了下去。

 

如果一切都还像第一次的时候就好了。

及川跟椿的晚饭没了对话,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及川放下筷子,抬头望向椿。椿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只是僵硬地吃着东西,就算察觉到及川的视线,他的表情也没有丝毫变化。

明明,他笑起来是最好看的。

到底要毁掉多少个笑容才满意呢,及川宗佑?

及川悄悄地握紧了拳头。

 

“不许你再跟那个人有来往。”

“……及川先生,你在说些什么?”及川至今都还记得椿那时瞪大的眼睛。他轻轻笑了起来,似乎以为及川是在开玩笑,“是同学的话,怎么可能没有来往?”

“为什么不听我的话。”然而,只有及川瞬间冷下去的声音,还有桌上的盘子被扫到地面的声音,证明着及川的话是认真的。没等椿反应过来,及川的巴掌却落到了椿的脸上。

明明,及川所想的并不是这样。

他只是喜欢着椿而已。

“及川先生,我喜欢你,但我并不是你的玩具。”及川不忍去看椿的表情,只有椿抿住的嘴唇映入眼帘。那丝倔强的弧度让及川心惊,“我从不介意过去你发生过什么。如果你还被过去缠住的话,我可以花时间陪你,多少时间我都愿意。可是……”椿唰地一下站了起来,俯视着及川,“及川先生,问题是,你并没有戒掉过去的想法。”

及川没有说话,只是沉默地逃避椿的目光。一直以来都静静地听从着他的话的椿,不知为何给予他一种特殊的魄力。总是那么温和地笑着的椿纯,却背离了他的掌控。

他不要这样。

似乎因为及川的沉默而失望,椿抓起放在一旁的书包就想要离开。与及川擦肩而过时,却被及川一把拽住了手腕。

“不准走。”及川的声音有些沙哑。椿望向及川,竟发现及川的眼底尽是挣扎,还有暴戾,“不要走。”

及川用力,本就瘦弱的椿轻易摔倒在地。在他发出吃痛声之前,出现在眼前的便是及川的脸。堵住椿的嘴唇,及川扯下领带,绑住椿的手。

“不会让你离开我的。”及川用尽全力把椿栓得更牢,微喘着气,凑到椿的耳边。他说得很轻,很慢,不知道是在催眠着椿,还是催眠着他自己。

那一瞬间,椿竟觉得,这样的及川,比身陷在这里的自己还要可怜。

 

只是不断地,重蹈覆辙而已。

 

“我走了。”收拾好碗筷,发现及川只是静静地坐在餐桌前一动不动,椿移动到了门口。望着及川的背影,椿再次叹了口气。拿好所有东西,他打开了门。

“……对不起。”从他背后传来的,是那个男人细如蚊呐的声音。在椿的印象中,这似乎是他第一次道歉。

椿感觉到了从心底升上来的疲惫。他把手放在心口,轻轻地询问自己——对及川宗佑这个人,还存在爱吗?

连他自己也不知道答案。

“我还会来的。好好上班。”椿回过头,明知道及川没有转身,却还是露出了笑容。

然后,他踏出了及川的家。

 

-END.

 

写完了。

 

大概是之前写过太过美好的宗佑的故事,这篇想了很久,该怎么样让宗佑与椿产生其他的化学反应。可脑海里面出现的,却全是暴戾的宗佑。

总觉得,椿的性格跟美知留有相似的成分在里面。宗佑遇上椿的话,很有可能会走上老路。

所以就这样写了,希望大家打我打得轻一点。

毕竟椿还年轻,没有之前写过的角色成熟。他当然有他的优点,只是要让宗佑改变的话……嘛,可能还有点难度?

还需要不断推敲。

 

希望有人看懂了题目的含义w

顺带求留言求勾搭求喂投_(:з)∠)_

 

PS:大概是高三闭关之前最后一次更新了。之后的修罗期,也许会时不时诈尸。

总之一年之后再会。

一年之后也许会有这篇的续也说不定。毕竟,故事还完全没有结束呢。

 

荔枝 完结于自宅

2015年8月19日凌晨0点43分


评论 ( 10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镇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