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荔枝

冰冻荔枝的第二人格。最喜欢拆她的cp。
想到什么写什么的杂食水果。
偶然分享一些自扫图。

【yasuba】オモイダマ·二遊間

· @蒼崎ジオン 点的棒球paro,第二弹·yasuba篇w

·设定多,具体设定与预警请戳我戳我戳我

 

·想了解基本棒球规则戳我戳我戳我

 

·仓亮·コンビ            横雏·主将



 

“哈?这个队伍的第四棒是一个小个子?小学生混进来了吧?”

“哈哈哈哈哈说什么呢,你看第一棒不也一样!”

“喂,快把小学生换下去啊,这是看不起我们吗?”

“那么小一只,拿起的棒球棒吗小朋友?”

 

人言可畏。

涩谷昴从小就知道这一点。

而他从来都不是有耐心去忍受这些的人。

 

“涩谷君,你的打击能力的确不错。”小学时代的教练,打量着他,轻轻地摇了摇头,“不过太矮了。个子矮了,身体的力量就发挥不出来。你懂的吧?所以,你的第四棒的位置……”

懂?懂什么?就因为矮了一点,就要把本应属于他的位置让给别人吗?

涩谷轻轻地笑了起来。他抬起头,直直地瞪着面露难色的教练:“不用了,我退队。”说完,没等教练反应过来,他便冲出了办公室。

这样的队伍,这样的学校,他才不要继续待下去。

 

翻墙翘课跑出学校,而十年的人生都被棒球填满的小涩谷不知道应该去什么地方消磨时间。转了一圈,却还是来到了常去的击球中心。

被设定成速球的棒球一个个向涩谷飞来,涩谷只是在别人惊异的眼神之中,把它们一个个打回去。二游间落点,三游间落点,左外野与中外野之间最难守备的那个位置,对于小学生来说难以想象的技术在涩谷身上一个个展现。

可这又如何?即使是这样,他依旧是个不被认同的小个子。

“好厉害!!!”蓦地,有些稚嫩的声音从涩谷身后传来,转过身看见的居然是一个比他还小的小不点儿。小不点儿身着宽大却足以让人运动开来的T恤,斜斜地戴着一顶棒球帽,握着拳头眼睛亮亮的,一脸崇拜地冲到了涩谷身边,“刚刚是二垒安打吧!超级酷的!”

“啊……嗯,谢谢。”对这种视线有些苦手的涩谷不自觉地红了脸。他偷偷把视线转开,才发现这孩子穿着的似乎不是T恤而是女生的长裙,不过这并不是重点。

重点是这个眼眸亮得跟星星一样的孩子实在是太闪耀了。

“那个……哥哥,可不可以拜托你一件事?”闪亮君的声音软了下来。他伸手拉了拉涩谷的衣角,生怕涩谷说出拒绝的话,“我的朋友一直都打不好……哥哥可不可以教教他?”

教人打球对于涩谷还是第一次。涩谷皱了皱眉,下意识地想要回绝。然而,低头看了看闪亮君的手指,涩谷不管怎么样都狠不下心来。最终,他一咬牙,伸手拍了拍闪亮君的脑袋:“总之,先去看看。教不好就与我无关了。”

听到涩谷的话,闪亮君的眼睛又开始发光。他重重地点了点头,咧开嘴角,笑得灿烂。这大概是涩谷出生十年以来看到过的最纯真的笑容。

 

闪亮君的朋友也是相当有天赋的人。一开始打不好只是因为握球棒的方法以及打击的力道没有掌握,抓住门道之后也能打出相当出色的安打。

不过,说到底也只是系统的判定而已。棒球可是团队运动。特别是守备的时候,没有能用全身心去信任的伙伴,是无法安心地站在场上的。

而现在的涩谷,不存在这样的伙伴。

他皱了皱眉,发现闪亮君还在笨手笨脚地指导着朋友,便准备悄悄溜走。

那双发光的眼眸,让他这种刚刚退出队伍的人显得更加阴暗。

“等一下哥哥!!!”这孩子还真是一直注视着周围啊。

涩谷只能假装不情不愿地回过头来掩饰自己的尴尬:“干嘛?我还有事。”

“谢谢哥哥!哥哥可以告诉我们你的名字吗?”闪亮君又跑到了涩谷的身边,笑眯眯地望着涩谷,“啊,我叫安田章大哟!那边的是大仓忠义!”

被介绍到的朋友听到自己的名字,也姑且转过来向涩谷点了点头。然而听到棒球划破风的声音,大仓才惊觉自己没有停下投球机的运转。手忙脚乱地转过头挥棒,最终还是弄错了击球点变成了投手丘前的滚地球。大仓瘪了瘪嘴,跟自己置气的表情显得相当好笑却又可爱。

看见大仓的样子,涩谷也忍不住轻笑一下。他半侧过身,不想让安田发现自己的笑容:“松原。就这样。”

涩谷迈开步子,还不忘耍耍帅向身后挥挥手。

反正大概也只会见这一次,涩谷直接用了偶然在电视上看见过的艺人的组合名当作伪名。况且,就算再见,到时大家也都长开了,一定会变成另一幅模样吧。

他没有回头,所以他也不知道,被他誉为“闪亮君”的安田低着头,一遍一遍地喃喃着什么。

然后,突然抬头的安田,冲着涩谷的背影这么吼道:“松原哥哥,总有一天要一起打球啊!”

 

一句话,一个偶然的相遇,便悄悄地,改变了两个人的人生轨迹。

 

“明明那么小的个子,怎么打得那么好啊!”

“别人努力啊!我猜等我们三年级之后他就是四棒了!”

“算了吧,毕竟那么矮,力量还是有限的。我猜是村上!”

“也有道理。你看,涩谷的守备也不怎么样嘛。村上的守备就稳定多了。”

“横山也不错啊。那我就赌横山了!”

 

人类还真是一种无聊的生物。有时间在这里叽叽歪歪嚼舌根,还不如自己多花点时间去练习。有时间在这里讨论以后的四棒会是谁,还不如让自己成为四棒。

初中时代的涩谷,只是面无表情地把四周的人嘈杂的声响当作背景音乐,拼命地练习着被他们说成“弱点”的守备。

他还记得那个名叫“安田”的闪亮君说过的话。所以他现在还没有放弃,他还站在场上、拼尽全力向前冲刺。

要是闪亮君是游击手好了。接到队伍里的游击手传来的毫无默契可言的球,涩谷不抱希望地幻想着,却还是踏上垒包,把向二垒冲刺的跑者封杀出局。

 

“喂,subaru,你要去哪儿?”横山一把抓住结束了练习想溜走的涩谷,笑得贼贼的,“教练不是说了吗,叫我们去看看地区赛。”

“……你跟村上去不就行了吗?”涩谷才不想坐在他们中间当传话筒。

“hina当然会去。”横山嘟嘟嘴,“不过你可是我们的四棒啊,不去看看怎么行?”

涩谷愣了愣:“我还没成为四棒。”

“迟早会的。我相信你。”横山的话语之中多了一丝坚定。趁着涩谷发呆,横山立刻拖着涩谷向校门口走去,“好了好了,hina肯定都在等我们了,快走吧!”

 

不过说实话,如果让初中的涩谷昴放弃棒球,他肯定紧抱着球棒,说一句“偏不”。

他的身旁已经出现了最棒的队友。在与他们一同爬到顶点之前,他怎么可能放弃?

 

比赛进行到一半,结果已经很明显了。一方是很可能拿到夏甲出场权的种子队,一方是名不见经传的小队伍,常常连第一轮都过不了。而这一年他们打到第三轮,已经很不错了。

涩谷打着哈欠,向一旁的横山抱怨:“干嘛非来看这场比赛不可?对手是那种队伍的话,种子队的投手也不会用全力吧。”

“嗯,说的也是。”横山应了一声,唇角流露出了一丝神秘的笑容,“但我拉你来,不是来看种子队的。等着吧,那个孩子应该很快就会登上舞台了。”

“别理他subaru,他中二病犯了。”坐在涩谷另一侧的村上信五面无表情。

本想张嘴吐槽什么的涩谷将目光投向钻石场,却像突然看见什么一般,坐得笔直。

到了终盘,全程被虐的小队伍终于换了代打。代打的身高看上去偏矮。他带着一脸灿烂的笑容被队友们拍着肩膀,带好头盔,小跑着上场,向裁判鞠了一躬,便摆好架势,刚才的笑容一瞬间不见踪影。他将视线锁定在投手的脸上,仔细地观察着投手的表情变化。然后,就像是发现了什么,他的唇角浮现出了一丝弧度。速度太快,就连蹲在他后方的捕手都没能察觉。

投手丘上的投手呼出一口气,振臂高挥,一口气放出的球竟是这位投手最擅长的卡特球!面对直直飞向胸口的球,代打没有慌张。他踏出一步,对准稍向下的位置猛地一挥,那个决胜球竟然就这样,直直地飞向外野!

没有一点迟疑,代打向一垒冲去。他甚至没有用目光追随那颗在天空中旋转的球,因为他知道,球一定会落到他预想中的位置。

中外野手拼尽全力,却还是在球落地了之后才抓住。再将视线投向一垒,小个子的代打已经站上了一垒,举起拳头向教练席示意,脸上带上的,竟又是那个纯良的灿烂笑容。

“怎么样subaru?很出色的孩子吧?一年级的。只可惜加入了这种学校,他在中学棒球大概混不出什么名声了。是个游击手,高中我们把他挖过来,正好跟subaru组成二游间……subaru?”发现涩谷没什么回应,横山才停了下来。他皱了皱眉,手在已经看呆了的涩谷面前晃了晃。

“……闪亮君?”

“哈?什么?这孩子叫安田章大啊。”

——安田章大。

涩谷的脑海中浮现起三年前那个眼睛闪闪发光的孩子。

 

“等一下!不好意思,请等一下!”

声线比起三年前还没有太大的变化,大概是因为这孩子还没变声,所以涩谷一瞬间就听出来了。他停下步伐,用眼神示意横山跟村上先走,这才转过身。

不出所料,站在他身后的是气喘吁吁、微笑的弧度却丝毫不减的闪亮君。安田抬起头,抹掉从脸颊上滑下的汗水,那个笑容让涩谷以为他的头上会有向日葵盛开:“太好了,果然是松原哥哥!”

“啊……嗯。”涩谷有些不知所措,只能皱着眉头笨拙地说道,“今天的比赛,很可惜。”

“实力不足,我们还需要再努力啊。”安田怔了怔,便轻轻笑道,“松原哥哥今天来看比赛我就很开心了。”

“你的观察能力很厉害。”涩谷终于直视了安田的双眼。迎着日光涩谷才发现安田的眼睛红红的,像是刚刚哭过。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人,涩谷挠了挠脑袋,还是选择说说自己注意到的东西,“你是从投手的表情察觉到他要赌一把了吧?毕竟他们是种子学校,你之前也有代打上场过,应该是关注了你的。”

“松原哥哥果然很厉害啊。”安田笑得有些不好意思,“虽然那一球我是瞄准了的。本想打成本垒打,不过果然力量不够。”

“不,不是这个。”涩谷的表情变得严肃。他向前走了几步,伸手捏了捏安田的手臂。虽然还需要锻炼,但肌肉已经足够结实,“用力的方向对了。不过大概你自己没察觉到,你没打中红心。本来卡特球就不是好打的球。找几个好的投手陪你练吧。”

安田眨了眨眼,没有出声。他似乎被涩谷突然缩短距离的行为吓到了,却又不自觉地开始观察起别的地方:“松原哥哥,你脸色不太好。没睡好吗?”

“……我没在说这个。”原来闪亮君的属性是天然?涩谷有些哭笑不得。

“不介意的话,请收下这个吧。”安田摸了摸口袋,拿出了一个小瓶子,“香水。不过味道不重,挺安神的。”

香水这种东西是女生用的吧,你是女子初中生吗。涩谷虽然很想吐槽,但看见安田真诚过头的眼睛,这种话到了嘴边又被涩谷吞了回去。他悻悻放开安田的手臂,接过瓶子:“谢啦。”

身后传来了教练叫安田集合的声音。安田的脸上出现了一瞬的慌乱,向涩谷比了个抱歉的手势便向回跑。然而跑到一半,安田却又转过身,对着涩谷大吼:“谢谢!虽然大仓跟我不在一个初中但我会找他练习的!我以后绝对会去你在的高中,跟你组成最强的二游间!到时候就请多多指教,涩谷君!!!”

说完,不管涩谷的反应,安田又狠狠地挥了挥手,扬长而去。

只留在涩谷一个人愣在原地,消化着过大的信息量。

——大仓?谁啊?哦就是当初他的那个朋友啊。原来那个有天赋的小孩是投手啊。诶?他怎么知道我是二垒手?我也才中二啊怎么现在就开始说高中的事了?诶?他知道我的真名?怎么知道的?话说既然知道那就别叫我松原哥哥啊直接一开始叫涩谷君不就得了!

 

“呜哇subaru你认识那个孩子啊?”

“subaru你解释一下‘松原哥哥’是怎么回事吧。”

“……那是我在平行时空的另一个名字。”面无表情地回答着,从石化状态中苏醒过来的涩谷昴把从安田那里得来的小瓶子放好,抓住两个恶友的手,“好了回去了。”

 

直到现在,四年后跟安田组成固若金汤的二游间的涩谷昴,也不时无法理解安田的思维回路。

但站在赛场上,只需要一个眼神就够了。

闻到从耳后根飘来的淡淡香味,涩谷这么坚信着。

 

好像走神得有点久了。涩谷拍了拍脸颊,强迫自己回神。今天练习赛的对手虽然很让人讨厌,但实力也的确很强。

第八局,防守,一出局,一垒有跑者。

涩谷蹲了下来,提防着跑者,眼神一凝。

站在投手丘上的大仓也不轻松。他跟锦户交换了好几个暗号,却迟迟定不下下一球的球种。锦户侧头观察打者的表情,蹙起眉头,又比出了一个暗号。大仓歪着头想了想,终于点头答应,战术也算是完成。

球从大仓的指尖释放。大仓擅长多种指叉球,这种会在打者眼前突然下沉的球种本就容易让人判断失误,更何况大仓还会在此基础上投出变化。

只是那位打者没有用多余的心思去判断。他猛然挥棒,竟选择在球发生变化之前把它击出!

大仓的瞳孔一阵收缩,显然没有想到自己的球竟然被轻易地打了出去。本垒的锦户也站了起来,向后方大声指挥:“游击手传二垒!”

与锦户指挥相配的,安田已经来到了球的落点前,毫无失误地接住了球。没有任何多余动作,一个转身,球直直地飞向二垒。而在那里等着的,正是举着手套的涩谷。

安田的传球毫无偏差地飞进了涩谷的手套。涩谷的唇角出现了一丝笑容,在跑者离二垒还有一定距离时便踏上垒包,手中的球没有停留地飞向村上所在的一垒。

“OUT!攻守交换!”听到裁判宣判的声音,涩谷总算松了口气。他摘下帽子,揉了揉头发,向休息区走去。

“shibuya,nice双杀!”安田走到涩谷身边,眼睛中的星光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没有变过。

涩谷面无表情地看着安田,好一会儿,才忍不住笑了起来。他伸出拳头,敲了敲安田的胸膛。

 

高中时期的涩谷昴已经遇到了。最棒的游击手。

-TBC.

比我想象中还要长好多的yasuba篇...被自己吓到了_(:з」∠)_

碍于短篇好多想写的都没讲Orz

大家看不懂比赛桥段的话就请无视吧一切都是荔枝的私信,果咩m(_ _)m

还有横雏篇哟www请大家来找寂寞的荔枝聊天吧/

评论 ( 14 )
热度 ( 25 )

© 冰镇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