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荔枝

冰冻荔枝的第二人格。最喜欢拆她的cp。
想到什么写什么的杂食水果。
偶然分享一些自扫图。

【BJ】夜

·贺 横山裕 35岁 诞辰

·架空

·第一次写BJ,OOC大概有




天渐渐暗了下来。横山裕向外望去,只能看见远处微微闪烁的灯光。

他轻声叹了口气,把视线转到桌上的手机。没有电话,没有邮件,连能让他产生一丢丢期待的APP推送都没有。真是诸事不顺,诸事不顺。

应该主动一点给他打个电话吗?横山犹豫着走到了桌前,拿起手机。半晌,他却又悻悻放下手机,走回窗前,眺望着夜景发呆。

他不知道打了电话之后应该怎么说才好。

 

横山裕跟锦户亮,已经一周没见过面了。

 

吵架的契机记不太清楚了。反正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因为横山的别扭,这一点横山还是有自知之明的。一般来说,锦户都会调侃这种别扭,两个人一来一去不亦乐乎。

可即使如此,横山也没有忘记,锦户本性也是一个害怕寂寞的小孩。

稍微被放个水就会委屈得不行,被换个称呼就会翻来覆去睡不着,甚至短信晚回一会儿他都会猜想别人是不是讨厌他了。虽然这些小情绪锦户表面不会表现出来,喝两口酒第二天也就忘光了,可积攒起来就不得了,superman都会变成小怨妇的。

也许这样两个人从根本上就不合适吧?横山有些无奈地挠了挠头,却怎么样也想不出正解。

然而让他最觉得无力的事情是,哪怕深知两人不适合,横山依旧不愿意跟锦户分开。真是幼稚又自私的想法。

 

说起来,如果当初横山没有去给锦户解围的话,情况又会不会有什么不同?

 

“喂!不就是脸长得好看了一点吗?!得意些什么!!”

“信不信现在就把你这张脸划烂!小白脸!”

“读书厉害又有什么了不起的!你那个眼神,想打架?!”

站在一片混混的骂声的中央,那个人脸上没有丝毫表情。没有一点恐惧,就连嘲笑与轻蔑也没有。他看上去在想别的事情,思绪已经随着他的灵魂飘走。

也许他马上要去约会?而且,看那个孩子晒得那么黑,哪里小白脸了?恰好坐在树上打盹却被吵闹声弄醒的横山漫不经心地想着。

正是那人的态度激怒了那群不良。带头的人轻啧一声,伸手拽住那人的领子,狰狞着正准备挥出拳头。

嘭——

横山不慌不忙地从树上跳了下来,不偏不倚地落在混混头子的身边——虽然不小心踉跄了一下,还好没有被人发觉。在所有人的注意力转移到他身上之前,横山率先制止了混混的手,淡淡地说:“这位大哥,你打扰到我休息了。”

“哈?!你是——痛痛痛痛痛!!!”

“我说,你打扰到我休息了。”横山勾起嘴角,扯出了一个笑容——带有威胁意味的笑,“可以麻烦你让我多睡一会儿吗?”

说完,横山用力地甩开混混的拳头,脸上的微笑也随之消散。他向前走了两步,用气势压住混混,顺带挡住身后的少年。凛冽的眼神如同一把利刃一般落在混混身上,让那几个不良不禁胆寒。

“……走!”混混咬了咬牙,错开横山的视线,一挥手,竟就这样带着手下走掉了。

看着混混们离去的背影,横山却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他这个时候是应该转过头去问问少年有没有事呢?还是应该潇洒帅气地走掉呢?

就在横山无法抉择陷入彷徨之际,只听身后传来了“噗嗤”的笑声。

横山有些惊愕地回头,只见刚才还被自己护在身后、默默出神的少年正掩着嘴吃吃笑着,眼底还是露出了一丝狡黠。对上横山的目光,少年也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笑意的意思,毫不犹豫地揭穿横山的老底:“你根本就不会打架吧。”

横山一梗,下意识地举起拳头:“你说什么啊臭小子?”

“在这里被堵住,我也顶多是被揍两下。”少年没有理会横山的装腔作势,只是不紧不慢地捡起被小混混们扔在地上的书本,“可你赶走他们之后,在你不在的时候他们肯定还会来找我麻烦。到时候可不是那么简单就能解决的了。”

闻言,横山愣住,讪讪放下拳头,挠了挠头。这么说,他好心办坏事了?这要害别人被长期欺凌该怎么办啊?

“不过还是谢谢你啦,前辈。”少年抬起头,对着横山粲然一笑,“虽然不会打架,但至少你那满头金发跟手臂的力气还是很能唬人的。就是要记住,下次跳树的时候要站稳。再见。”

说完,少年挥挥手转头就走。只有横山伫在原地,摸摸脑袋,不知道少年究竟是不是在夸自己。

——等等,他怎么知道我不会打架的?!我装得还不够像吗?!

横山莫名其妙地陷入了混乱。

 

“……所以,你为什么要跟着我?”少年停下脚步,斜眼望向离自己半步远的横山裕。

横山低下头,嘟囔着:“……还不是怕那些家伙再来威胁你。”

听到意料之外的答案,少年怔了两秒,随即爆发出惊天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是这个啊!那你就跟着吧,前辈!”

少年没有等待横山跟上他的步伐,便大步向前走去。

“我又不是你前辈。”横山叨叨着,却还是像少年的保镖一般,一边散发着低气压,一边跟随在少年身边。

 

从那天开始,本就喜欢翘课、无所事事的横山便风雨无阻地在两人相遇的那棵树下等少年放学。当时是犯什么神经才做这种事,连横山自己都不是很清楚。

直到某天,横山被两个幼驯染强行留下开小灶,等到横山奋斗完毕,天都已经黑下来了。

无论怎么说,到了这个时间,那个小恶魔一样的少年不会还在那棵树下等着了吧?横山下意识地安抚着自己。

但情不自禁的,双脚便带领着横山踏上前往那棵树的路。

那棵树长在住宅区,四周被一片祥和的安静包围着。在这种寂静之中,少年蜷缩在树下。太过安静,哪怕横山站得很远,也听得见少年低低的啜泣声。

横山心头一紧。不知为何,他就是不敢迈出脚步。他应该过去的,过去摸摸少年的头,然后把他抱在怀里,问他“怎么了”。

可是一瞬间,他觉得自己没有这个资格。他连少年的名字都不知道呢。而且少年还嫌他多管闲事,说不定早就不想理他了。

然而,横山还是鼓起勇气,一股脑坐到少年身边。就在横山思考着应该怎么开口时,少年抬起了头。借着昏暗的灯光,横山可以看见少年的双眸。被泪水濡湿的,有一点红,像是最高级的玻璃珠,舍不得把它拿来把玩,只得放在展示台上欣赏。

横山被少年的眼泪惊得不知所措。他手忙脚乱地掏出手帕擦了擦少年的脸:“怎么了怎么了?谁欺负你了?前辈帮你去欺负他!”

“前辈……讨厌我了吗?”

——咦?欺负他的是我吗?

虽然还没反应过来,这个时候横山也顾不上其他,只是匆匆忙忙地答道:“怎么可能!!”

 “可是……前辈今天没有来。”

“那是今天我被留下来开小灶了,我没有手机没法联系你啊。”

“……真的不是因为讨厌我吗?”

“真的!不信下次我可以把留下我的两个朋友带过来!”

“可是……我骗了前辈。”少年的表情有些委屈,“其实遇到前辈的第二天我就整了那些不良……他们应该不会再来的。”

“……现在还说这些干嘛!”其实横山早就有了这样的感觉,这个少年不会白白让自己吃亏的。听到少年的自白……不知为何,横山只是单纯地觉得少年好可爱——一定是病了。

“……那前辈喜欢我吗?”

“喜欢!最喜欢了!”咦,好像有哪儿不太对?

“但是前辈至今也没有问我名字……”

就是啊,这么一说自己为什么没有问呢?没有多想,横山拍了拍少年的背,柔声道:“需要什么名字啊,我又不会走。”

也许是没有料到横山会这样回答,少年小脸一红,又把头埋进膝盖不说话。

半晌,就在横山以为少年已经在他一下一下地安抚之中睡着的时候,少年闷闷的声音却传了出来:“……锦户。”

“诶?”

“锦户亮。我的名字。记好了,前辈。……不许忘了。”

“好好好。”被锦户的孩子气逗笑,横山摸了摸锦户的头,“我叫横山裕。多多指教,户君。”

“……为什么是‘户君’?其他人都叫我亮或者小亮……”

“这不是正好吗?很特别啊。”

锦户再一次陷入了沉默。也许是锦户的错觉,横山总觉得锦户的耳朵变红了。虽然横山也觉得自己的脸快烧起来了。

 

这么说来,从那时到现在也有十多年了。最初连互相的名字都不知道就开始形影不离,现在想想也觉得有些神奇。

那家伙从小时候开始就这样。害怕寂寞得不得了,又喜欢逞强。

可横山觉得自己也好不到哪儿去。每次都是这样,想要表达自己的心情,都无法说出口。告白的时候也是,被身旁的朋友们推着逼着,却也还是锦户先开的口。

不行啊这样。横山摸了摸头,一口气冲到了玄关拽下了挂在架子上的大衣。他准备直接跑到锦户家去……虽然这样显得有些无谋。

他现在在干嘛呢?宅在家里看足球?还是玩游戏?这样是最好的情况,但如果他在跟大仓丸山安田他们喝酒该怎么办?回大阪看新喜剧了怎么办?算了,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就在门口一直等他回来好了。这样也会显得比较有诚意。

 

而结果是,在横山打开家门的一瞬间,他就知道自己的计划不可能实现了。

有人正缩在走廊的角落,手上还抱着一个瓶子,就这样睡着了。他的前发垂下,遮住好看的眼睛。长长的睫毛还看得出一些湿气,应该是刚刚哭过没多久——虽然这副模样,他从来不会表现在任何人面前。

横山从锦户怀里轻轻抽出那个瓶子,打开一看——不出意料,满满地装着香蕉汁。

横山有些无奈、又宠溺地勾起了嘴角。他已经可以想象,如果锦户醒着会说些什么了。像是“这些你要全部喝完,不可以剩下!喝完之后不可以喝水!”之类的吧。

“好好好。”横山伸手摸了摸锦户的头,声音比任何时候都要温柔。他小心翼翼地抱起睡着的锦户走进家门,“你每次都是这样,从来不等我一下。”

 

也许,今天意外的可以成为一个美好的夜晚。

 

-END.

 

第一次写BJ!如果大家能不觉得OOC就太好了_(:з)∠)_

BJ是一直都很喜欢却没能动笔的CP。总觉得两个人都很在意对方却总会有一点点别扭的感觉特别特别的可爱。

这篇文是在一个晚自习结束后的回家路上想到的。写的时候是在深冬,故事背景也设定在了深冬,不过大家看到的时候天气大概已经非常暖和了吧(笑)

 

这已经是第二次给yoko过生日了呢,感觉时间真的是很不可思议的东西,转眼之间,那个金发的少年都已经35了。

对啊,35岁了,多么好的年纪。当初年少时的梦想,是不是都实现了呢?现在的目标,是不是都有好好完成了呢?

忘记看见你在哪里说过,想要成为别人的正能量。学习小号也是,想让人明白,只要是想学,再晚开始都不算晚。

你成功了哟。无论是小号,还是高卒认定测试。

我也马上要面临那场最重要的考试了,大概有好久都无法得知你的消息。你现在,又比我打下这些文字的时候进步了多少呢?让人真的很期待啊。

我会变得很优秀很优秀去见你,还有你生命中很重要很重要的那群人。

只要没有颜认证,笑。

35岁生日快乐,横山裕。

 

其实是一边看着春晚一边码字的荔枝

2016年2月8日 凌晨0点47分

评论 ( 1 )
热度 ( 41 )

© 冰镇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